•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 全市警讯
  • 警方提醒

嵊泗:“大水漫灌+精准滴灌” 嵊泗公安全力构建“全民心防”体系(二)

发布日期: 2021-07-01 16:44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号: [ ]

 民警围绕真实受骗案例,以案说骗,向群众面对面讲解分析防范知识,答疑解惑,普及各类反诈知识,提升全民识骗防骗能力。在全面铺开线下宣传的同时,民警以“业主群”“烘焙群”等为载体,全力开展线上宣传,及时推送各类反诈预警和新发案例,引导群众关注93反诈、嵊泗公安等公众号,让群众随时随地了解反诈相关信息。当前,已建立反诈微信群300余个。

 “低风险高回报的网络投资理财极有可能是诈骗……这份‘最美礼物’请收好,预祝各位‘女神节’快乐!”

 3月5日,嵊泗菜园派出所民警以妇女集中活动为契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宣传。

 特定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对某类群体具有易受骗、危害大等特点,为提升反诈宣传的实效性,嵊泗县公安局全面梳理了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结合我市乃至全国的发案规律,根据不同群体受骗类型,点对点精准宣传反诈知识与防范技巧。例如:针对财务工作人员加强冒充老板诈骗防范宣传,针对学生家长加强冒充老师诈骗防范宣传,针对企事业单位人员加强冒充领导诈骗防范宣传……

 “反诈宣传不仅需要大水漫灌,更要精准滴灌,选穴施针,提升心防宣传效果!”嵊泗县公安局“心防工程”办公室负责人表示。

 给纯净水桶身张贴反诈小贴士,向数字电视内植入反诈开机广告,在公交站点大屏投放反诈视频,于影院放映前插播反诈广告……

 去年开始,嵊泗县公安局一改原来单一刻板的反诈宣教形式,通过创新短视频、小贴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举措,将一批批反诈宣传新品“硬核植入”岛城群众的生活。此系列举措不仅潜移默化地将反诈知识传进千家万户,植入群众脑海,烙印在心中,也能够让广大群众更容易接受,加深对反诈知识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