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 全市警讯
  • 警方提醒

普陀山:物色连三月 “枫”光绝四邻 普陀山警方深化“旅游警务”实践侧记(二)

发布日期: 2021-08-12 09:20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号: [ ]

 数据赋能 智慧警务提品质

 “打印成功!”随着机器“吐出”一张证明,我市首起通过自助服务机打印临时身份证明成功办理。

 3月12日,全市首台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服务机在朱家尖蜈蚣峙港区启用。该机通过“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进行身份认证核验,集人脸活体检测、数据分析和身份核验等功能于一身。启用当日,来自江苏的陈先生在未携带身份证的情况下,仅用1分钟就在机子上完成了打印。“真是太方便啦!”陈先生称赞道。

 今年以来,普陀山公安分局紧紧抓住数字化改革契机,以打造“智慧警务”为引领深化旅游警务建设,持续提升景区品质。“我们要以数据赋能现代旅游警务建设,打造普陀山‘智慧警务’样板。”该负责人表示,在不降低景区品质和游客兴致的同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一直是景区公安的重要课题。

 为编织全天候的安全防护网,该分局精锻“利器”——傅雷杰工作室。“目前,我们已布建起覆盖全景区的治安防控‘生态圈’,对每位进山游客进行非接触式的‘安全甄别’。”普陀山景区派出所教导员傅雷杰介绍,该工作室成立以来,累计盘查盗窃嫌疑人278名,协助破获各类刑事治安类案件84起,抓获在逃人员17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