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 全市警讯
  • 警方提醒

普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打造“红色矩阵” 持续擦亮“渔都红警”党建品牌(一)

发布日期: 2021-08-26 15:39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号: [ ]

 □刘宇翔 文/摄

 “渔都红警”党建品牌愈发深入警心,各基层党支部优秀党建品牌相继涌现,“党旗红”擦亮“警察蓝”,全警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今年以来,普陀公安分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常态化学习机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红色抓手,依托“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打造以“渔都红警”为中心的党建“红色矩阵”,进一步坚定红色信仰,赓续红色基因,夯实战斗堡垒。

 “学思”加“践悟”,坚定红色信仰

 “同学们,今天叔叔们来帮你们实现‘微心愿’了。”这是6月9日发生在普陀区六横镇龙山小学的一幕。

 当天上午,六横公安分局党员民警带着礼物走进辖区龙山小学和台门小学开展“点亮微心愿 真情暖童心”关爱海岛困难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在前期走访了解的基础上,满足14名困难儿童的“微心愿”。

 这是普陀公安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普陀公安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高水平推进,实行党委领学、领导带学、个人自学“三学联动”,打造“流动”讲堂、“云上”课堂、“模范”学堂等特色亮点学习方式,搭建集思想交流、能力提升和高效便民于一体的实践平台,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坚定全体民警红色信仰。

 普陀公安机关大楼一楼,“警娃之家”成为小警娃们放学后的好去处。这是普陀公安针对广大民警工作繁忙,无暇照顾年幼子女的难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做出的积极探索实践。“警娃之家”为警娃提供温馨安全的看护服务,解决民警后顾之忧,将爱警惠警落到实处。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切实解决民警子女暑期无人照看、孩子独自在家不安全、民警带娃与工作相冲突等困难,普陀公安还在“警娃之家”举办暑期安心托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