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 全市警讯
  • 警方提醒

普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打造“红色矩阵” 持续擦亮“渔都红警”党建品牌(三)

发布日期: 2021-09-14 10:52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号: [ ]

 “盆景”变“风景”,夯实战斗堡垒

 党建工作绝非“虚功”,而是实打实的,有了红色阵地,实干业务才能得到不断攀升。一个个党建品牌“盆景”汇成渔都公安党建大“风景”,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凸显。

 六横公安分局组建“蓝海志工”团队,还实施船企务工人员“积分制管理”方法,以队管人,辖区警情、案情大幅减少,有效释放了基层警务压力,极大提升基层治安管理水平。

 在沈家门渔港,“智”治成为热词,普陀公安着力打造“科技管控港”,运用众多前沿科技手段,实现智慧化管理。在沈家门派出所综合指挥室,通过“鹰眼”设备,整个港区的景象在大屏幕上一览无余,“通过‘科技管控港’手段,不仅将港区情况立体化呈现在我们眼前,还能实现系统的实时预警。”一旦发生异常情况,系统便会自动预警,去年以来,通过“科技管控港”手段,“渔港智先锋”团队共抓获网上在逃人员26人,法院临控对象118人。

 另外,普陀公安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夯实支部堡垒作用,以党建带队建,促进业务提升,扎实开展爱民实践活动,一方面聚集攻坚大案要案,另一方面紧盯民生小案不小办。

 普陀一女子被诈骗200多万元的大案破了!5月份,普陀公安对外公布,该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11名犯罪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场缴获涉案电脑6台、银行卡67张、手机39部、U盾38个,涉案流水近亿元。

 不仅办大案,涉及群众利益“小案”,普陀公安同样重视。今年4月,一农户田里6颗卷心菜被盗,民警通过查看监控研判嫌疑人行动轨迹,24小时内将嫌疑人抓获,为农户追回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