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 全市警讯
  • 警方提醒

新城:“精巡快处”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110接处警系统治理工作侧记(一)

发布日期: 2021-09-24 09:09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号: [ ]

 □毛思怡

 今年以来,千岛派出所按照“有警处警、无警巡逻、兼顾基础”的巡处一体机制和“1358”接处警勤务规范,合理划分巡区,不断深化派出所民警、巡特警和交警“三警融合”,做到显性布警、主动用警,推动形成集防区、巡区、警务室于一体的街面屯警体系,进一步提升辖区社会面治安防控能力、各类突发事件处置效率,从而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信息主导提升巡处“精度”

 近日,在舟山医院附近的交叉路口有两辆电动车相撞,现场双方发生激烈纠纷。此时正好有铁骑巡逻路过,将双方直接带到联勤警务站调解处理。原本这起事故需要等待派出所出警,但在巡处一体机制下,省去了等待出警这一流程,提升了接处警的效率。

为了提高街面“见警率”,千岛派出所将分析研判、预警信息、动态监控有效结合起来,并根据警情案件情况,制定巡逻计划,以易发案的商圈、居民住宅、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区域为巡逻线,以车巡和步巡为主,实施定时段精准巡防,震慑违法犯罪。

 针对黄赌警情、入室盗窃等案件的多发性特点,该所还划分出重点巡逻地段、重点防范区域,组织开展路面不间断巡逻,及时发现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同时在巡处过程中,该所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群众防范意识较为薄弱的情况,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海报,解读诈骗犯罪分子作案手段,提升群众识骗防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