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 全市警讯
  • 警方提醒

普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打造“红色矩阵” 持续擦亮“渔都红警”党建品牌(二)

发布日期: 2021-09-07 11:52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号: [ ]

 “一核”联“多点”,赓续红色基因

 红、橙、黄、蓝、灰,这五种颜色成为普陀公安各党支部书记今年最关心的颜色,这是普陀公安党建品牌创建一大创新举措。

 今年以来,普陀公安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压实基层党支部党建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渔都红警”党建品牌创建,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围绕“忠诚、堡垒、先锋、廉洁、幸福”等五大指数,细化党建工作任务指标,制定“党建质量指数”考评办法,实行五色挂图亮晒。

 “党建质量指数”考评办法实施后,进一步调动了各基层党支部创新争先积极性,各支部纷纷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在该分局“渔都红警”党建品牌的基础上,先后涌现“红细胞警营”“蜜蜂警队”“东海利剑”等优秀基层党建品牌,形成一个党建核心联接若干个党建点的党建“红色矩阵”格局。

 此外,该分局机关“警营·家”文化示范基地、六横分局“红细胞”警营示范基地、展茅派出所“蜜蜂警队”示范基地还被市局列入全市公安机关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示范基地建设范畴。

 “以前总觉得党建工作离我们很远,看得到,但摸不着,现在我们支部也有了自己的党建品牌,我们党员民警时时在参与创建,也在创建中赓续传承红色基因,接受教育和洗礼。”六横公安分局党员民警司徒英研说。

 除了在全区公安机关创建党建品牌,普陀公安还积极拓展党建联盟,联合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创建“校局联盟”党建品牌,将“六朝古都”与“百年渔港”紧密相连,让高等院校与基层公安互通有无,以高校智囊与一线实践指导互补,推动基层公安党建工作不断提档升级。

 今年6月初,为支援普陀公安建党百年安保工作,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刑事科学技术学院派遣83名学警前来支援,开展为期4个月的实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