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犯罪手段剖析

情色作饵——严防约pao为名的诈骗APP

发布日期:2022-02-07 10:36:04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访问量:

新春将至,不少人已经开始提早放假回家过年,与此同时,一种新型的色情骗局也开始慢慢滋生,不是招嫖和裸聊,而是另一种“速度与激情”:约Pao

1月5日晚上,在舟山定海务工的徐某收到了一条QQ信息,对方推荐给了他一个“KK交友”软件。

与以往的社交软件不同,这款软件只要完成指定的任务,便可“在线约Pao”

徐某情难自禁,随即下载软件,并添加了该平台的一个“约Pao老师”,在“老师”的指导下,徐某开始了做任务刷单。

起初徐某只是汇入了2000元试水,没曾想很快便获得了几百元的佣金,随后他便放心大胆的开始在该平台投入大笔资金。

但当徐某连续充值12万元准备提现时,却发现账户资金被冻结,需要继续缴纳几万元的解冻费,此时他方知自己上当受骗。

警方提醒:

这种最新诈骗手法可谓海纳百川,精妙绝伦。将招嫖诈骗、刷单诈骗、杀猪盘的套路巧妙的融合在一起,充分利用了性欲和贪心这两大人性弱点。对骗子来说,比招嫖诈骗获得的金额更高,比刷单诈骗诱惑力更大,省去了杀猪盘培养感情的时间,可谓杀伤力巨大。


唯一的缺陷在于目标受众群体较小,渴望生理需求的单身男青年(有钱的或者没钱可以贷到款的),但这也是该手法的优势,这些精准筛选出“客户”,被诈骗的成功率极高。

来源:93反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