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护航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舟山片区高质量发展十项服务保障举措

发布日期: 2022-04-01 10:38 信息来源: 访问量: 字号: [ ]

为护航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舟山片区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巩固《舟山公安政务服务二十项最便利措施》惠企利民实践成果,积极提升公安机关“最便利服务”品牌效应,经研究推出十项服务保障举措:

一、支持重点企业推荐外籍高层次人才申请永久居留。在舟知名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引进的外籍高级经营管理、专业技术人才,经所在企业推荐,可申请永久居留。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随同申请。

二、支持外籍人才跨区域跨岗位流动。知名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引进的外籍人才,所在企业派驻跨区域跨岗位到舟山任职、就业的,向出入境管理部门备案无须重新办理居留手续。

三、上线舟山公安政务服务全景地图。与高德地图、“浙里办”APP等深度合作,提供移动端应用公安涉企服务网点和服务事项双向搜索,实现一键直达、事项指引、在线预约、一键导航等功能。

四、推进居住证办理便捷化实现电子居住证网上申领、核发、签注,支持在舟流动人口省内异地居住登记时限认可延续。

提供油气产业交通运输“定制服务”实行石化油储企业车驾管定制服务机制,实现“企业新购危运车辆前置核查”“注


册登记上牌预约”等定制服务。

为从事远洋渔业捕捞的中外船员提供出入境便利远洋企业中国籍船员办理护照实行登记备案制度远洋企业外籍船员因客观因素需换班离船的,允许办理临时入境许可、停留证件后入境、过境。

七、推广5G智助警务亭建设。围绕重点企业(项目)布局,就近升级打造5G智助警务亭,研发5G+智慧屏,实现32项高频业务“一机通办”,扫码反诈宣传、一体化VR视觉体验。

丰富基层网点涉企服务事项构建“企业吹哨、部门报到”警务联动高效机制,在重点企业(项目)属地派出所打造终端服务集合体,下沉涉企服务事项,提升“网上办、掌上办”服务频次。

九、建立健全油气长输领域服务协同体系。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建立条块融合、区域联动、协同高效的油气长输领域安全共治模式深化重点企业“一键式”精准服务机制,统筹跨部门间执法协作,全面推行“综合查一次”服务监管模式,提升服务行业领域整体质效。

十、提供反恐防范清单式服务。围绕重大企业(项目),上门提供“反恐防范标准”指导,帮扶责任主体企业落实反恐防范“三同步”,协助开展反恐防范宣传、演练,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舟山市公安局

2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