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必警惕冒充电商物流平台客服诈骗!

发布日期: 2022-04-28 16:23 信息来源: 访问量: 字号: [ ]

近日,岱山居民刘某接到一陌生来电,对方称自己是快递工作人员,刘某之前购买的物品在运输途中丢失,可要求理赔。随后,有个叫“小罗”的人来加刘某微信进行“理赔”,他让刘某下载“窝窝”APP,并开启视频共享,远程操控刘某手机。刘某在理赔界面输入银行卡号后,界面却显示银行卡已冻结。此时“小罗”说可以把银行卡里的钱转到他们公司的安全账户中,刘某完成解冻后一次性退还。刘某信以为真,分四笔共转十四万余元到“小罗”提供的银行账号内。转完钱后,刘某却再也联系不上“小罗”,她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

案件分析:骗子利用非法渠道获取刘某的购物信息伪装成物流客服进行理赔。通过一系列复杂操作“绕晕”刘某,又利用其担心手头账户资金风险的心理,让刘某在“解除风险”的过程中向其指定账户多次转账。

警方提醒:不要点击陌生短信链接;不要轻信客服、快递员的来电。赔偿、快递丢失等信息,请登录正规官方购物平台查询;不要向任何人提供你的个人信息,包括身份证、银行卡、支付密码、短信验证码等私密信息。(任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