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贷款要谨慎 没贷到钱反被骗

发布日期: 2022-05-20 15:41 信息来源: 访问量: 字号: [ ]

近日,定海居民梁某接到一个“00”开头的境外电话,问其是否需要贷款,因急需用钱,梁某选择贷款。随后他添加了一个名为“贫民窟”的微信号,并用对方发送的链接下载名为“蚂蚁金融”的APP,完成注册并填写完相关信息后,点击申请了10万贷款。当他以为钱很快到账时,“贫民窟”却称需要充值会员才可以提现,梁某充值了1988元成为“高级会员”,APP界面却提示“银行卡信息不符,导致资金被冻结”。梁某急忙向客服求助,客服称因其操作失误导致账户被冻结,需缴纳贷款金额的30%才能解冻,为了拿到钱,梁某转了30000元。没想到,转完这笔钱对方又说一次性提现违规,账户又被冻结,需解冻费32000元。为了拿回本钱并成功提现,梁某又按照对方要求转了过去,直到这笔钱转完后仍旧无法提现,才醒悟自己被骗。

手段分析:网络贷款诈骗手法一般为:先推广引流,骗子以“无抵押”“无担保”“秒到账”等幌子,吸引被害人下载虚假贷款APP或登录虚假贷款网站。最后诈骗分子会以“手续费”“解冻费”“保证金”等名义要求被害人先缴纳各种费用来完成诈骗,被害人通常在多次转账后依旧无法提现,直到无钱可交才发现被骗。

警方提醒:任何网络贷款,凡是在放款之前,以各种名义要求转账刷流水、验证还款能力的,都是诈骗!(任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