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投资失败亏了20万 轻信“回款”又被骗20万

发布日期: 2022-06-24 10:42 信息来源: 访问量: 字号: [ ]

几年前,定海市民刘先生在某平台投资20余万元,结果投资失败。今年5月,一封“可以退回投资款”的邮件让刘先生看到了“希望”。他按邮件要求,添加退款QQ群,并根据指示登录“回款”网页,看到显示余额与自己投资金额相同时,他选择相信。随后对方告知他需要缴退款金额的20%来交税,刘先生便转了过去。对方又说要交一笔171714元的对冲金,刘先生还是照做。等打完这两笔钱仍一无所获,刘先生惊觉遇到诈骗,连夜报警。

警方提醒:在这个案例中,骗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投资者信息,通过邮件、短信等途径发送“虚假回款”信息,利用受害人急于收回投资款的心理,通过搭建虚假“回款平台”等方式取得受害人信任,最终以各种名义要求被害人转账实施诈骗。市民对打着投资退款的幌子诱导转账的交易要保持高度警惕,有疑问一定要通过官方途径核实。正规平台不会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沟通与交易,切勿随意下载或点击陌生网站链接。(任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