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要上“清华培训班”母亲被骗四万七千元

发布日期: 2022-07-01 09:14 信息来源: 访问量: 字号: [ ]

5月22日上午,普陀刘女士收到正在上课的“儿子”的QQ好友申请,因头像和名字都一致,刘女士没有起疑。通过后,“儿子小杨”对刘女士说清华大学要来学校办培训班,自己想参加。刘女士便添加了“儿子”推荐的“教务处李老师”的QQ,并在“李老师”的引导下,将5门课程的总学费47500元转到了对方提供的收费账户内,当“李老师”提出47500元为单门费用,而不是总学费时,刘女士察觉出不对劲,选择报警。

警方提醒:诈骗分子会假冒子女名义通过QQ联系家长,称要参加学校组织的培训班,一旦家长上钩,骗子便假冒学校老师,要求当事人通过网上银行转账支付培训费,以此达到诈骗的目的。家长在QQ上收到子女要求缴费的信息,一定要立即电话联系核实确认。已经加入子女班级微信群、QQ群的家长,应多留意群内消息,了解学校、班级近期重要课程和重大活动安排,切勿贸然转账。(任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