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案例预警指南

花钱买驾照?谨防网络诈骗!

发布日期:2022-08-05 16:51:40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访问量:

6月初,林女士在家中上网时,看到“学车报名人不用过去可以拿到驾驶证”的广告,就填写了个人信息和手机号,很快有人加其微信。对方称“目前驾校有政策,可以分期,先收500元报名费,其余费用4个科目考一科交一科共计1500,包拿证。”分期6500元,一次性全款5500元,说着还发来了工作证和营业执照。林女士信以为真,就一次性缴纳钱款,并签订了“驾校合同”。

几天后,对方联系林女士称科目一成绩出来了,并发来了成绩单,后面几日又以同样的手法发来了几个科目的成绩。7月3日,对方称驾照已经出来了,但是需要缴纳保密协议费。但是林女士交了钱,对方又以各种理由让其转账:盖章费用、退款手续费等。并保证后续手续办齐后,多余的费用能退还。林女士眼看驾驶证就要到手,就相信了对方的话。累计给对方转账转账了9万元后,驾驶证还是没有到手,才发觉被骗。

警方提醒:取得驾照,只是驾驶机动车最基本的要求,离安全上路还有很长时间要走。

好好考驾照,找正规机构考驾照,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

来源:温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