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192”开头 冒充京东客服诈骗

发布日期: 2023-01-16 15:16 信息来源: 访问量: 字号: [ ]

近期,我市频发冒充京东客服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仅上周就有15位市民上当受骗,被骗金额230余万元。

上月底,在新城上班的张某接到一个“192”开头的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京东客服”,表示张某的京东金融信用有问题,如不解决将影响个人征信。张某信以为真,按照对方要求下载了“投屏宝”APP并开启屏幕共享,还前往“京东科技业务办理中心”网站联系在线客服。随后“客服”发来一张伪造的征信截图,称张某“征信安全系数”未到90%,需要到不同的贷款平台进行虚拟贷款以提升“征信安全系数”,并表示该贷款为虚拟贷款无须进行偿还,于是张某便在对方的指示下多次贷款,并将贷款来的钱转至“客服”提供的银行账户内进行验证,最终被骗30余万元。

警方提醒:1.如接到京东客服来电,称“影响征信”“注销账户”“利率下降”等,一律及时挂断。2.如有陌生人要求下载“云视讯”“开会宝”“投屏宝”等视频会议APP,或通过QQ开启共享屏幕,一律不要操作。3.如对方要求到微信“微粒贷”、支付宝“借贷”,或是下载各类软件进行借贷,一律不要转账给对方。(叶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