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微粒贷”APP 都是诈骗!

发布日期: 2023-01-19 15:40 信息来源: 访问量: 字号: [ ]

“微粒贷”因其贷款灵活、门槛低拥有许多用户。然而一些不法分子打起了“微粒贷”的主意,通过制作虚假“微粒贷”APP进行诈骗,其实“微粒贷”没有APP,官方也多次进行辟谣,但还是有很多人中招。

近日,定海李某收到一条陌生短信,说他有一笔借款申请审批通过,正值资金周转困难的李某点击短信里的链接,下载了名为“微粒贷”的软件,提交资料注册后借款12万元。但当李某想提现的时候,却显示银行卡异常。联系客服后,客服表示其银行卡卡号填写错误导致账号被冻结,需缴纳一笔解冻费。于是李某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24000元,客服又以缴纳超时费、保证金等理由要求李某继续转账,最终李某被骗63万余元。

警方提醒:“微粒贷”没有独立的APP,它只可通过QQ或微信进入,任何带有“微粒贷”字样的APP,一律都是诈骗。一旦接到自称借贷客服的短信、电话,切勿随意点击不明链接或下载不明APP,更不可提供银行卡账号、密码及二维码等个人信息。如需贷款,请下载正规贷款软件,凡是放款前让你先交钱的都是诈骗。(叶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