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签可退钱?出行要当心!

发布日期: 2023-11-21 09:09 信息来源: 访问量: 字号: [ ]

近期“机票退改签”类诈骗,又有多发趋势,已有多人上当。

在嘉兴海宁上班的李女士预订好了机票,打算回一趟老家,临近出行,却接到了航空公司“客服”的电话。

“客服”称她要搭乘的航班,因为飞机故障取消了,可以办理退票或改签,“因为你购买了保险,改签可以赔偿300元。”“客服”随后发来一个陌生网址,李女士点开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委员会”网页。

“赔偿前需要先强制停止你的保单。”李女士按照客服指引,点开网页的在线服务,却是一款视频会议APP的下载链接。李女士安装后,按要求开启了屏幕共享,“客服”浏览了一圈李女士的手机,先让她打开银行APP看有没有保单,又让她在其他平台开通贷款功能,最后“客服”让李女士把微信的4800元余额提现到交通银行卡。李女士一一照做,最后却收到了4800元被转走的短信,才意识到被骗了。

警方提醒

当接到航班、车次取消需要改签或者退票的电话或者短信,不要轻易相信,一定要通过官方电话或者APP进行核实。

遇到对方要求到各类视频会议软件进行屏幕共享时,一定要果断拒绝。

不要在陌生网站上随意输入自己的银行卡账号、密码、验证码等涉及财产安全的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