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 全市警讯
  • 警方提醒

舟山:学习贯彻进行时·派出所所长谈(二)

发布日期: 2023-02-22 14:19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号: [ ]

踔厉奋发

做守护平安的先锋队

□定海区公安分局盐仓派出所所长 何忠

党的二十大为新时期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公安派出所所长,我将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忠诚践行“十六字”总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公安工作具体实践当中。

守正创新,善做护企爱民的“示范兵”。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载体,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服务企业的“需求册”“问题册”,依托警企联动平台,接受企业的网上咨询及个性化需求。积极推行代办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举措,打通“最多跑一次”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零距离”,不断推动护企爱民工作更精准、更便利、更高效,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认可度。

履职尽责,当好社会稳定的“压舱石”。紧密结合辖区军港城实际,持续推进派出所勤务机制改革,积极拓展“军警民融合治理”品牌内涵。善用“治未病”理念,倾听社情民意,主动分析社会治安形势,联合开展化解处置,高质量完成服务大局、护航发展、防范风险等目标任务。推动党委政府牵头下的大综治一体化,发动军嫂、新居民为主体的平安力量,对各类矛盾纠纷全量处置、推送、跟踪、问效,共同打造军警民“同心哨”特色吹哨报到机制,全面打造融合共治的典范,全力护航盐仓打造海岛现代化的镇域典范。

团结奋进,打造忠诚可靠的“守护盾”。强化政治建警,继续深挖“军警民”融合型警示教育品牌内涵,深化责任严运行,优化问题整改机制,提高队伍管理实效。深化制度严管理,建立健全全警个人廉政档案,实现廉政监管全程制度化运行。深化警风严监督,织密队伍违法违纪防范网,不断浓厚清廉公安建设的良好氛围,筑起家庭“廉政防火墙”,聚力打造清廉公安新标杆。

铁肩扛责强担当 矢志护航乡村振兴共富梦

□普陀区公安分局展茅派出所所长 金珲

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决履行新时代新使命,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目标。

永葆“忠心”铸警魂,在深刻领悟中筑牢政治忠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三会一课”制度、“日周月”学习制度等,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学习研讨,坚持发挥领导领学促学作用。不断丰富多渠道、宽领域研学载体,广泛发动党员民警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千家万户。

坚守“初心”践宗旨,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立足“派出所主防”定位,优化升级“一室两队”贯通体系,以“一所一策一品牌”为抓手,谋划创建“蜂采暖企1+N”服务品牌,深度探索“枫桥经验”企业版,依托“企业智治”平台提升警企联动处置效能,全力服务保障展茅经济开发区重大项目稳妥落地。推行“网格+基层党建”联动共治模式,积极创新“双优警务”,实现“五大平安联盟”更新迭代,助力打造“区域共治”展茅样板。

勠力“同心”提能力,在从严治警中锻造过硬队伍。牢牢把握新时代队伍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清廉公安建设,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切实营造风清气正警营氛围。加快升级“蜜蜂警队”3.0版,推动建立“实干实绩”导向考评体系,融合实施民警、辅警“头雁”双培养计划,迭代“七色筑巢法”机制,做精用好“一步一景一平台”四大训练区域,推动打造“智慧训练角”,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党建统领 善治有为

奋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海岛样板

□嵊泗县公安局枸杞派出所所长 王胜杰

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引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也是公安工作必须一以贯之的主线。公安机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武装头脑、联系实际,找准结合点、着力点,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谱写公安工作新篇章、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牢记人民公安的政治本色。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做表率;着力提升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坚持党建统领,继续深化枸杞派出所离岛最强党支部建设,勇当扎根海岛的忠诚卫士。

领会实质、把握关键,进一步明确公安工作的奋斗方向。将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结合起来,不断纯洁公安队伍、树立良好形象。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推进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把分析研判新形势、新任务和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结合起来,加强调查研究,着力破解难题,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成效。

服务大局、改革创新,提升公安机关社会治理的能力水平。承接嵊泗发案少、秩序好、治安稳定的良好基础,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一“基点”,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和机制措施,全力护航“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海上枫桥经验”,做好“海岛”文章,坚持在标准上精益求精、工作上精耕细作,积极探索实践具有海岛特色的警务机制改革,深化无案、无访、无忧“三无岛”品牌建设,提升公安工作实效。践行“人民至上”,落地落实各项便民惠民举措,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着力解决海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