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万元的“免费水果”? 刷单都是诈骗!

发布日期: 2023-02-28 16:42 信息来源: 访问量: 字号: [ ]

近日,家住定海的老张接到一通自称是“外卖员”打来的电话,说是可免费赠送水果,遂以核对地址为名添加其微信。老张收到水果后,便对对方的身份深信不疑,随即通过对方发来的链接加入了“刷单福利群”。进群后,老张看到群内有不少人都在发收益截图,就下载了名为“星帆”的刷单APP,并完成“关注公众号”“点赞”等任务,获得了10多元的收益。

随后APP客服称可刷“高额单”,只要老张依照要求将任务金额转账至指定银行卡,之后会退回本金并获得佣金。老张便尝试了两笔小额刷单,均得到了返还。尝到了甜头的老张又连续刷了5单,最后却发现转账的73万元已无法“提现”。

警方提醒:刷单返利诈骗是当前最常见,也是发案最多的一种诈骗类型。广大市民要牢记所有刷单都是诈骗。若遇此类诈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或96110,准确提供转账时间、金额、对方账户等信息,配合警方做好止损、取证等工作。(叶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