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 全市警讯
  • 警方提醒

普陀:普陀警方巧做“加减法”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 2023-03-15 11:16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号: [ ]

□王占龙 刘宇翔

今年年初以来,普陀警方坚持把公安工作融入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教育引导全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做“减法”,又做“加法”,即在大幅压减行政事项的办结时间、流程、材料等工作中做“减法”,在大力提升群众的办事效率和满意度,提升服务质量和能力,对标找差、补齐短板等工作中做“加法”,切实为优化营商环境献计出力。

以打开路,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快速侦办涉企案件,对影响企业经营发展和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警情,第一时间妥善处置,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最大限度维护辖区企业权益,持续打造平安稳定的营商环境,有效维护诚信平等的市场环境和经济秩序。

今年1月,普陀警方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有企业在招投标过程中,可能存在串通投标行为,警方立即展开调查,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证落实中标项目2起,涉案金额3700余万元。案件成功侦破,赢得了广大企业的充分认可。

“营商环境和市场主体的关系,就像鱼儿和水,水美才能鱼肥。”普陀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普陀警方始终致力于构建优化营商环境新发展格局,对引进企业常态化开展背景审查、风险评估,推进重点项目“拔钉清障”,护航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时,加强企业运营生态环境监测,开展“净企”专项工作,进一步强化经济领域违法犯罪治理,年初以来,普陀警方已破获各类经济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精准护航,擦亮助力共富公安服务“金名片”。“项目推进到哪里,警务服务就延伸到哪里。”这是普陀警方一以贯之的警务服务理念。

“我要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全心全意为企业、为人民服务的敬业精神……正是有了你们为企、护企,才有了我们安全的营商环境!”日前,经济开发区警企服务站收到了辖区企业寄来的一封感谢信,在信中企业主这样写道。

据了解,在工作中,普陀警方主动融入“海岛共富”行动,聚焦金钵盂临港产业园、六横公路大桥、“功能岛”首发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健全区级“一站式”联络机制,推行一对一、全流程“平安定制”举措,升级优化“警企服务站”,打造“项目警官”2.0版,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化“11087·亲清在浙里”为企服务品牌建设,通过“民生面对面”“民情工单”等形式,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回应企业诉求,受到了辖区企业的一致好评。

此外,普陀警方聚焦企业办事项目,创新开展“家园式服务”,实现常态化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日办结,扎实开展关键材料提交+承诺式“证照分离”试点工作,并已为291家企业实行证照分离,为企业生产经营节省了时间和精力。